2004年9月22日 星期三

2004-9-23:方舟的秘密乘客(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王孟亮教授)

根據創世紀中的記載,神看到人世間的道德十分敗壞,於是使洪水氾濫,毀滅天下,『凡地上有血肉、有氣息的活物,無一不死』。神告訴完人挪亞,『凡有血肉的活物,每樣兩個,一公一母,你要帶進方舟,好在你那裡保全性命』。

在神的心目中,挪亞既然是完人,那當然也是位優秀的生物學家。最起碼,一定優秀到能夠分辨活物的性別。

事後看起來,挪亞真是浪得虛名。他肯定不管三七二十一,不只將一公一母的活物帶上船,也把一大堆雌雄莫辨,道德敗壞的傢伙給帶上船去。洪水退了之後,這些本來應該要淹死的活物,又開始不公不母地亂搞,造成了我們今天這個道德敗壞,爬滿各種行無性生殖的生物的世界。

更糟的是,挪亞還讓許多沒血沒肉,不死不活的怪物偷溜上去。到了今天,這些方舟上的秘密乘客還在作怪;作怪的方式不斷地推陳出新,從AIDS到SARS,沒完沒了。

許多人都聽過這些方舟上的秘密乘客,但對它們的認識與了解也僅止於它們的名稱而已。明天,九月二十三日(四),中午十二點十分在系咖,獸醫系的王孟亮教授將要告訴大家更多關於它們的知識。可知道這些怪物也能帶來好處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