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2009-4-30:達爾文,加拉巴哥與演化理論(德國慕尼黑動物學博物館Prof. Dr. Klaus Schönitzer)

演講題目:達爾文,加拉巴哥Galápagos)與演化理論
演講者:Prof. Dr. Klaus Schönitzer德國慕尼黑動物學博物館
相關資料:海報摘要
時間:2009年4月30日 13:30
地點:中興大學農資學院(農環大樓)二樓會議室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2 則留言:

roan 提到...

在回答學生提出的問題時,Prof. Dr. Klaus Schönitzer和楊正澤教授都說達爾文在結束小獵犬號的旅程到出版《物種原始》之間,還做了許多實驗與觀察,出版了許多書。

我在這邊要補充的是,在這段時間裡達爾文下了許多功夫研究鴿子。事實上,最近有篇文章指出,要不是達爾文的堅持,《物種原始》(On the origin of species)的書名說不定就變成了《鴿子原始》(On the origin of pigeons)呢。

有興趣一探究竟的請見Henry Nicholls寫的文章:Nature 457, 790 (2009).

roan 提到...

這場演講的筆記已經整理好,刊登在物理雙月刊的達爾文特輯裡:「加拉巴哥、達爾文與演化理論」演講筆記